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生态沐川 茶香四溢
发布时间: 2019-04-22 10:11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4月21日,第四届茶博会沐川县茶文化主题宣传活动,在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中心举行。

现场对沐川茶叶历史、产地环境、区域优势,以及产业发展、品牌建设等方面进行介绍。舞蹈《茶山情歌》《雀之灵》,歌伴舞《沐川,我的故乡》、旗袍秀《茶之韵》等精彩节目,吸引不少观众驻足欣赏。

据悉,沐川县是中国首批的“中国天然氧吧”的城市,被誉为“绿色明珠”,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四川省首个无公害农产品基地县、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示范县和省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种茶、制茶历史悠久,素有“茶乡”之称。茶园大多分布在空气清新、环境优美、海拔800米以上的高山,常年阳光漫射、雨雾滋润,优越的自然环境孕育出沐川茶叶醇厚浓香的品质。现有茶园面积22.1万亩,年产量7261吨,年产值6.5亿元,带动茶农人均增收3000元以上。

全县已培育出一枝春、晓三月、佳森缘、一芽香等知名茶叶加工销售龙头企业,建成茶叶加工企业60余家,茶叶专业合作社18个,家庭农场16个,种茶大户100余户。注册有“一枝春”系列、“晓三月”、“一芽香”、“沐蕊”等茶叶商标。(赵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