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浓浓彝乡情 独特茶文化
发布时间: 2019-04-22 10:13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4月20日下午,第四届茶博会马边彝族自治县茶文化主题宣传活动,在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中心举行。活动以“山水彝乡,秀美马边”为主题,特色歌曲、唯美舞蹈、精彩茶艺等丰富多彩的节目轮番上演,吸引众多市民、游客驻足观赏。

演出在富有彝族特色的采茶舞《点亮火把》中开场,热情的舞蹈瞬间点燃现场观众的热情。独具特色的彝族歌舞《凉山谣》《要走啊》《七月火把节》,以及川剧变脸、杂技、茶艺表演等节目次第上演,展现了浓浓的彝族风情和马边茶文化的独特魅力,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观众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近年来,该县加大茶叶产业发展,成效显著。目前马边已建成生态茶园22.5万亩,先后荣获国家绿色农业示范区、国家茶叶技术体系示范县、国家绿色食品原料(茶叶)标准化生产基地县、全国十大生态产茶县和全国产茶重点县等称号。2018年,马边鲜叶总产5万余吨、产值8.5亿元,农民人均茶鲜叶收入4878元;干茶总产量1万余吨、产值10.88亿元,茶叶综合产值17.5亿元。茶产业已成为马边农业经济的主导产业,成为全县8万茶农的“绿色银行”。(鲁倩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