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做优茶产业 开拓新市场
发布时间: 2019-04-22 10:09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4月21日下午,伴随着热闹的开场舞蹈《墨舞》,第四届茶博会夹江县茶文化主题宣传活动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小品《银铃声声》讲述感人的扶贫故事,舞蹈、诗朗诵、茶艺表演、川剧变脸等节目,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富有夹江纸乡特色的年画制作技艺吸引不少市民围观,并动手体验。

据了解,茶叶是夹江县的传统优势产业,茶叶种植面积达26.2万亩,产量达3.2万吨,名优茶产值15亿元,农民鲜叶收入达12.6亿元,毛茶产品产值21.65亿元,全县茶产业综合产值近50亿元,仅茶叶一项实现全县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加390元。同时,获得有机茶认证2个,有机茶基地1000亩,绿色食品茶8个,绿色食品茶基地1万亩;天福、鹅背山、绿山针等茶企已拥有系列自主品牌。建成省级出口茶质量安全示范区核心区达18万亩,全县年间接出口茶2.3万吨,出口额6.9亿元。(赵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