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集中推介 峨眉山茶受青睐
发布时间: 2019-04-22 10:14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4月20日上午,第四届茶博会峨眉山市茶产业品牌及茶产业项目推介活动在主场馆举行,主办方通过文艺表演、产品推荐等形式,充分展现峨眉山茶文化独特魅力。

伴随着柔美曼妙的舞蹈《莲花满峨眉》,峨眉山市茶产业品牌及茶产业项目推介活动拉开序幕。随后,男声独唱《遇见峨眉》、武术表演《峨眉派》、茶艺表演《凤求凰》等精彩节目轮番登场,峨眉山茶悠久的历史文化、独具一格的魅力一一呈现在眼前,精彩的演出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演出中还穿插竹叶青、天然有机茶、榜上有名、云放等品牌推介,高桥镇、普兴乡、双福镇等地茶产业推介和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推介,向观众详细介绍峨眉山市茶产业发展状况。

据悉,峨眉山茶品质优异,茶文化源远流长,现已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近年来,峨眉山市坚持以品质立品牌、以口碑赢市场、以茶旅促转型,推动“峨眉山茶”走向全国、迈向世界。峨眉山市现有茶园面积22.6万亩,2018年茶叶产值9.5亿元;拥有竹叶青、论道、峨眉雪芽、仙芝竹尖等20多个知名品牌。目前峨眉山市把“一杯茶”作为该市最具代表性的特色产业,以创建“峨眉山茶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为载体,明确“茶旅融合”主要发展方向,全力全速推动峨眉山茶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鲁倩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