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强化措施 实现秸秆禁烧+综合利用“六确保”
发布时间: 2019-05-07 15:06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今年以来,乐山市中区坚持“标本兼治、疏堵并举、强化机制、以用促禁”的原则,强化措施,加大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力度。

一是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利用各类新闻媒体,报刊、黑板报、挂横幅标语等办法,加强宣传引导,提高认识。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对农户开展面对面的宣传教育。

二是加强综合利用。采取切实可行的有效措施,以农作物秸秆肥料化、饲料化、基料化、能源化利用为主攻方向,开展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工作,积极探索秸秆综合利用的新途径,创新机制,提高综合利用效率,确保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90%的目标任务。

三是加强执法巡查。自小春农作物秸秆禁烧工作开展以来,全区组织农业、环保等部门组成多个督查巡查组开展联合执法。市中区农业农村局5个巡查小组累计出动车辆55余台(次)、人员275人(次)。另外在重点区域安装摄像头10个,保持全天候24小时不间断巡视。

通过多措并举,实现了秸秆禁烧+综合利用“六确保”,即:一确保实现全区范围内不燃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见一块黑斑;二确保在环保部遥感卫星监测通报结果中无火点;三确保不影响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不引起财产重大损失;四确保人民群众呼吸到新鲜空气、看到蓝天白云;五确保不造成重大交通事故;六确保不被上级约谈及实施涉气建设项目环评区域限批。(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