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省、市农业农村部门到五通桥区开展肥料监督抽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5-06 10:40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贯彻落实2019年全国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履行肥料监管职责,建立肥料监督抽查制度,结合农资打假专项整治行动和农业生产实际,开展辖区内肥料监督抽查工作。4月25日,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和乐山市农业农村局抽样人员到五通桥区开展了肥料监督抽查工作。分别对一个肥料生产企业和两个肥料经销点进行肥料样品的监督抽查。

在各个肥料抽样点,抽样人员严格按照成都土壤肥料测试中心制定的《2019年肥料监督抽查实施细则》要求开展抽样工作。在生产企业样品抽取过程中,抽样人员随机抽取了五通桥区川盐肥料有限责任公司成品库中自检合格并附有合格证的复合肥料样品;在市场样品抽取过程中,抽样人员在肥料经销商经销门店的同一批次肥料产品中随机抽取了一定数量的肥料样品。并将抽查的肥料样品分装入样品瓶中严格封存,最终送至成都土壤肥料测试中心进行检测。

在各个抽样现场,抽样人员均以拍照或录像的形式全程记录了抽查情况,并根据所抽产品标签内容认真填写抽样单,复制相关生产、进货、销售记录。填好的抽样单需经抽样人员和被抽查单位负责人签字盖章确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