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峨眉山市普兴乡召开2019年茶产业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9-06-20 09:47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普兴乡召开了2019年茶产业发展研讨会,普兴乡党委、政府、峨眉山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和全乡种茶、制茶大户、茶叶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及营销人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自身产业发展情况,围绕如何壮大普兴茶叶品牌、如何改良优质茶叶品种、如何提高茶叶产品品质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就如何利用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契机,充分整合各方资源寻求发展的问题,与农业部门和大西南茶叶市场有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经过充分讨论,初步形成了普兴乡茶产业发展的“八个一”思路,即:制定一个产业规划,明确发展方向;出台一套激励政策,鼓励推陈出新;创建一个区域品牌,擦亮金字招牌;做强一个行业协会,实现抱团发展;新建一家LNG站,解决清洁用能;扶持一批加工企业,凝聚规模效应;开发一套茶叶产品,丰富产业链条;落实一套现代营销,拓宽销售渠道。

普兴乡将按照会议确定的发展思路,明确目标定步调、增添措施补短板,持续推进全乡茶产业发展提档升级,促进广大群众增收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