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陈长明来峨调研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7-19 09:58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7月11日,乐山市政府副市长陈长明一行先后到峨眉山市创客梦工厂、普兴乡安全村等地,就峨眉山市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实地调研。乐山市政府副秘书长罗宁,乐山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杨登廷,峨眉山市委副书记徐岳泉等同行调研。

在峨眉山市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孵化中心建设现场,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产品展示、大数据展示、企业区等功能区基本成型。陈长明一行来到这里边走边看,详细了解其设计理念、功能布局和长远规划。在肯定了孵化中心的建设工作后,陈长明指出,产品和数据展示既要立足于峨眉,又不局限于峨眉,在内容上体现得更宏观、更全面,全面凸显峨眉山茶的“中心”地位。

作为峨眉山市厕污治理的试点区域,普兴乡安全村正在加紧“三格”式化粪池的改造作业。冒着大雨,陈长明一行实地查看了现场安装情况,并对其容量、后期出水处理等进行了全方位了解,要求施工方因地制宜,分家庭情况进行改造治理,确保给群众带来生活上的便捷、环境上的改善。

“建议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要以产业为主,其他为辅。”“无论是人居环境整治,还是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工程建设,都需要抓紧时间、倒排工期。”……在随后的现场会上,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峨眉山市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和人居环境整治推进情况,并结合各自职责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针对下一阶段的工作,陈长明要求,要抢抓9月份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验收、乐山市乡村振兴示范县验收、省级乡村振兴示范县第三方考核验收三个时间节点,夯实基础、配套要素、打造亮点,保质保量快推进,确保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检查验收和创建省级乡村振兴示范县两件大事圆满完成。

当天,峨眉山市农业农村局、文体旅游局、峨眉山生态环境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廖淮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