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峨边召开“三河流域”夏季桃树管理培训
发布时间: 2019-07-18 10:23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7月9日至10日,峨边县农业农村局邀请省农科院园艺所专家到黄泥村、九家村开展夏季桃树管理培训。

省农科院专家围绕夏季桃树剪裁与护理、生产与销售、病虫防治与施肥等方面,生动有趣的给参训人员讲解相关理论知识。在培训会上,县委常委、副县长易海波表示,参训人员要抓住机会努力学习,争做山区现代农业领头人,为全县脱贫攻坚打下坚实的基础,为乡村振兴作出一份贡献。

实地培训安排在黄泥村1180亩的桃产业种植基地。培训主要围绕如何疏剪桃树枝条,使用机器浇灌和施肥打药开展,省农科院园艺所农艺师银西传结合理论知识,为参训人员示范生长不同的桃树在夏季如何疏剪,参训人员在仔细听讲、认真观看指导后,开始现场两两一组着手实践,在实践过程中,遇到不懂的地方和疏剪错误的地方,专家及时给予正确的方法指导。

次日,组织参训人员到九家村桃产业带继续强化现场实践。经过一上午的动手培训,不少人已经将学到的知识熟练的运用在桃树疏剪上,参训人员表示在此次培训上获益匪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