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五通桥区农业农村局疏堵结合聚焦秸秆禁烧
发布时间: 2019-09-10 11:17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是集中处理。投资约80万元,对西坝秸秆集中回收处理站秸秆处理工艺技改,对焚烧炉进行改造升级,将立式搅拌炉改进为卧式链条炉,减少秸秆打捆、切割流程,每小时节约电耗120KW,产能由70吨/天提高到96吨/天。

二是变废为宝。投入资金200万元,利用秸秆、木屑等废弃物,建成生产生物质大颗粒固体燃料加工生产线,月可处理秸秆、木屑2000余吨,月产值可达80万元,产品销往西藏、湖南等地。

三是源头处置。召开秸秆禁烧工作会,落实部门和镇乡责任,建立区、镇、村、组四级秸秆禁烧监管检查体系,落实专人组成巡查队伍,实行全时段、全区域、全天候驻守,严防死守,抓早打小,严防"第一把火",第一时间制止焚烧秸秆行为,确保"不见烟雾、不见火光、不见黑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