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五通桥区召开乡村振兴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9-09-10 11:13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8月19日上午,五通桥区乡村振兴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在五通桥区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室召开。区农业农村局、区住建局、五通桥生态环境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杨柳镇、辉山镇、金粟镇、新云乡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区政府副区长谢黎主持,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张贤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杨柳镇、辉山镇、金粟镇、新云乡分别汇报了在创建省级乡村振兴先进镇和示范村以及人居环境整治方面的工作及进展情况,并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区农业农村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住建局、五通桥生态环境局也分别汇报了各自部门所做工作及存在问题。

在听取相关镇乡和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后,副区长谢黎向与会人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厕所革命要尊重农民主体意愿,加强宣传动员,有效调动群众参与改厕的自觉性、积极性和主动性;二是要明确厕所建设补贴标准,农业农村局要尽快按程序报审实施方案;三是各部门要吃透政策标准,加强沟通协调,齐心协力推进乡村振兴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四是各部门要全力做好乡村振兴相关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工作,迎接市上督查考核。

最后,张贤义就五通桥区开展乡村振兴和人居环境整治方面工作进行了重点强调:一是务必高度重视,全力推进;二是要摸清底数,建立责任、制度、表册等;三是要抓好宣传发动,发挥干部引领作用;四是农业农村局要做好牵头抓总工作,要多思考,多想办法;五是要建立蹲点联系制度,区级部门要抽人建立专班到镇村搞好现场指导;六是镇村要结合实际,正确研究,对症下药;七是镇村要加强与施工方对接,加快实施进度;八是要重点做好村庄清洁行动、厕污共治、垃圾治理等工作;九是各部门要加强对上级部门的工作汇报与衔接;十是要建立相应的制度机制,镇村要先行试点,然后全面铺开;十一是全面完成相关乡村振兴档案收集整理归档工作;十二是在项目资金问题上,要不等不靠,先行先试。要积极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创建省级乡村振兴先进镇和示范村取得成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