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农业农村局联合区人社局开展职业农民职称资格评审工作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9-10 11:07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开展农业人才资源职业农民职称资格评定试点工作,构建职业农民制度,加强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根据市农业农村局、市人社局和市科协《关于开展职业农民职称资格评定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市中区作为乐山市三个试点区县之一,近日,市中区召开了市中区2019年职业农民职称资格评审会,共有178人参加评审,其中95人通过评审,在公示无异议后,将对95人颁发新型职业农民职称证书。

根据《乐山市市中区职业农民职称资格申报评审条件》,由农业系统专家等组成的评审专家,将参加评审的178人按照农业生产(种植、养殖、农产品加工)、农业经营、农业专业技能、农业专业服务等从业领域参加评审进行分类设置条件评定。此次评审中,服务类有7人参加评审,7人通过;经营类有10人参加评审,8人通过;技能类有12人参加评审,12人通过;生产类有149人参加评审,68人通过。

长期以来,许多农民由于缺乏知识和技术,在种植上放不开手脚。给农民评职称,不仅体现了对农民群体和农业专业技术的尊重和认可,更是从长远发展着眼为农村储备人才,有助于更多掌握一技之长的农业人才愿意留在农村,为农业发展贡献力量。农民评上职称之后,在项目扶持、资金贷款、培训、招聘等方面有望得到政策倾斜,这一良好的正向激励措施,将成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器",让农村涌现出更多的有头脑懂技术的"领头雁",有力地促进农业农村发展和乡村振兴。(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