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召开农村人居环境“厕污共治、垃圾分类”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9-10-17 09:59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近日,市中区召开农村人居环境"厕污共治、垃圾分类"技术培训会议。区农业农村局、区住建局、区生态环境局、区市容管理局,各乡镇、涉农街道分管负责人,整体推进的19个行政村支部书记、施工技术人员参加培训会议。会议对农村人居环境"厕污共治、垃圾分类"等进行技术培训。

今年以来,市中区以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为目标,遵循"政府主导、因地制宜、试点先行、有序推进"的总体思路,加快补齐突出短板,着力改变农村地区的"脏、乱、差"现象,切实解决危害群众身体健康、影响农村可持续发展的环境问题,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建设和谐生态环境。

通过"厕污共治",到2019年底,全区农村户用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85%以上(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示范村户用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100%),完成农村户用厕所改造40212户,其中:实施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示范村建设24个;完成"民生实事"--新(改)建农村户用卫生厕所任务5400户。到2020年底,全区农村户用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100%,完成农村户用厕所改造10754户。

到2019年底,力争生活污水得到有效处理的村占比达55%,生活污水得到有效处理的农户占比达45%,到2020年底,力争生活污水得到有效处理的村占比达60%,生活污水得到有效处理的农户占比达50%,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