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五通桥区农业农村局开展秋季农作物种子市场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 2019-10-17 09:57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五通桥区农业农村局为进一步规范全区农作物种子市场监管,切实维护农民合法权益,稳定农业生产,自9月18日起,启动为期两周的秋季农作物种子市场专项检查行动,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种子的违法行为。

一是严查经营规范。执法人员深入到各镇乡种子经营门店进行检查,重点检查门店经营档案、购销合同(委托书)、销售台账及在售种子的标签和使用说明,并充分利用种业大数据平台,全面排查辖区内种子经营主体是否备案、备案内容是否完整规范等。

二是严查产品规范。严查出售种子无包装、农药无标签、化肥未登记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对过期农资和假冒伪劣农资进行收缴,加强对涉事经营门店的处罚力度。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等法律法规,普及识别农资伪劣科学知识,提高农民维权意识和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