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峨边县:种养实用技术培训走进胜利村
发布时间: 2019-10-09 14:53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连日来,阴雨绵绵,而五渡镇胜利村的村民们听说要举办种养实用技术培训,热情高涨,都不约而同的来到村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里只能容纳70人,大家就在室外屋檐下坐成一排,做好了学习实用技术的准备。自此,由驻村农技员、第一书记、村两委组织的科技扶贫科技特派员服务团技术培训走进胜利村拉开了序幕。

本次采用了集中培训与"田间课堂"相结合的授课方式,开展技术培训和技术咨询,发放实用技术资料300余份。服务团专家组成员徐玉花、李清华、曲木李伦分别就水稻栽培管理与病虫害防治、草地贪夜蛾识别和监测防控,齐口裂腹鱼人工养殖及繁殖,以及猪饲养管理与动物防疫、非洲猪瘟防控等实用技术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并现场与农户互动,解答在种养方面遇到的问题。

通俗易懂、现场互动、手把手教学的培训方式,让参训的116名农户增长了知识,拓宽了视野,掌握了一门实用技术,增强了发展产业的信心,提高了积极性。(冉登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