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共谋乡村振兴“峨眉”路径 30名群众代表“作客”峨眉山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19-10-16 15:57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峨眉山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大走访大服务"邀请群众进机关活动,30名来自该市的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群众代表、服务对象等受邀"做客"该局,零距离了解其主要职能、工作流程,畅谈个人意见和建议,助推全市农业农村局工作再上新台阶。

嘉峨茶谷作为峨眉山市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重点项目,建设施工已进入收尾阶段。当天,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代表们来到这里,先后参观了游客中心、茶叶作坊、种质资源圃等,详细了解其功能区分,运营模式。大家对峨眉山市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峨眉山市农业产业化发展更加充满信心。

"舌尖上的安全"一直广受关注。当天,应邀代表走进峨眉山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全面了解农产品质量例行抽样检测和送样检测流程。据了解,该检测中心取得了《资质认定计量认证证书》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考核合格证书》,批准检测农产品72个参数。在得知今年已完成全市农产品54批次,共712个样品检测分析时,大家对此给予了高度肯定。

座谈会上,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结合近期的主要工作,向各位代表介绍了工作开展情况。

"茶果融合方式很好,但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存在农药、肥料相互渗透残留的问题,还应该作进一步的研判。""我们的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设施设备先进,但人员配备较少,要真正全方位的完成农产品安全检测,还应该增加技术、人才的投入。"……谈感受、提建议,座谈会上群众代表们踊跃发言,农业农村局的干部们则认真倾听、仔细记录,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表示,将认真梳理各位代表反馈的意见并进行回复,进一步增强农业农村局工作的针对性、时效性和适用性,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与时俱进、不断创新,积极探索出切实可行的"峨眉"路径。(廖淮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