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举行“厕污共治”现场技术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9-10-28 10:32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推进厕污共治工作,2019年10月16日,市中区在土主镇铁牛村召开"厕污共治"现场技术培训会。邀请乐山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赵勇、市乡村振兴办农村人居环境组组长刘才云、市农能办和市生态环境局专家开展现场技术培训。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相关负责人、村支部书记、技术人员等100多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技术人员以正在修建的农户厕所为案例,生动的讲解了在前期工作中存在的技术问题,同时对三格化粪池和小湿地修建的技术参数,以及在修建的过程中主要存在的管道、三格化粪池的比例和尺寸,以及如何防渗漏等技术问题进行了解析。

培训会上,赵勇指出,市中区高度重视厕污共治工作,有部署、有安排,督查工作抓得很紧,对市中区厕污共治工作给予了肯定。但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建议,一是要统一技术标准,按照省、市技术指导要求,结合市中区实际进一步细化措施,因地制宜制定可操作的技术指南或方案,严格按照标准操作。二是组建技术专家团队,由各相关部门技术人员组成厕所、垃圾、污水及垃圾分类、四清四拆等技术团队,到各乡镇开展巡回技术指导服务,解决实际问题。提供技术指导服务电话,方便群众咨询。三是加强施工过程中的指导和监管,要形成区级抓重点、乡镇抓落实、村上参与指导,层层落实。做好过程、施工、验收资料的完善工作,注重多种资料的收集,确保验收工作。(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