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陈长明调研市中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0-16 16:02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副市长陈长明来到市中区,对我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兴军,区政府副区长赵明陪同调研。

在土主镇一农户家中,陈长明详细查看了厕所改造情况,在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汇报后,陈长明指出,在"厕所革命"的过程中不能搞"一刀切",需要针对农村的实际情况,在改建标准、配套设施、清污除污等方面因地制宜,确保农村厕所既要干净,也要实用,能够满足群众日常使用需求。

随后,陈长明来到土主镇场镇的公共厕所,在了解到市中区多个乡镇集市的公厕正在建设中,群众也大力支持这项工作后,陈长明对市中区各级各部门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强调,"厕所革命"不是为了追求外表的美观,而是要让群众产生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改建厕所一定要结合实际,不是说标准越高越好、投入越多越棒,而是要方便群众使用,真正解决过去农村厕所存在的脏乱差问题。同时要做好管理维护,强化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养成讲卫生的好习惯,以"厕所革命"为突破口,切实推进市中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李潇、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