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五通桥区多举措推进农村户用卫生厕所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0-21 17:04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是积极组织镇村干部外出参观学习取经。为推进农村户用厕所改造,我们先后带领户用厕所整村推进的杨柳镇万里、龙门、柑子、翻身、多宝等村,金粟镇刘家山村,辉山镇杏林村,新云乡燕山村等8个村的干部分别到丹棱县和犍为县参观学习当地的户用厕所改造经验。

二是科学编制"厕所革命"整村推进项目实施方案。在认真搞好摸底调查的基础上,科学制定"厕所革命"整村推进项目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目标任务、建设标准、补助标准、实施步骤、监督措施等内容。按照"缺啥补啥"原则,对室内厕所改造内容进行分项补助,单户补助金额不超过1000元;改造建设三格式粪污治理设施农户单户补助不超过1200元。

三是因地制宜梯次推进农村户用卫生厕所改造工作。按照群众接受、经济适用、维护方便、不污染公共水体的总要求,坚持"政府引导、农民主体,科学规划、统筹推进,突出重点、有序实施,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的基本原则,因地制宜梯次推进农村户用厕所无害化改造。

截止9月底,已改建农村户用厕所5081户,完成全年任务的63.92%,其中:完成民生实事改建农村户用厕所3171户,完成民生实事进度的75.5%;完成整村推进改建农村户用厕所1910户,完成整村推进改厕任务的50.9%。农村户用卫生厕所达标总数54107户,普及率达79.4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