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实施“互联网+”模式激发乡村新活力
发布时间: 2019-10-09 14:54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是站点铺设搭平台。依托村级电商服务站点,形成针对"村小二""淘帮手"的电商服务培训体系,并根据用户服务时效性和终端体验不断改造提升服务站点服务质量。目前已建成阿里巴巴"农村淘宝"区级运营中心1个、村级电商服务站点28个,1-6月,农村淘宝项目销售额突破4亿元,同比增长125.38%。

二是代购服务增便利。鼓励电商服务站增加农资物品、日用品、家电商品等代购服务,并提供送货上门、免费安装等服务,以实现村民的一站式服务体验。1-6月,服饰、家居、电器、生活用品销售额突破3.6亿元,同类商品价格较普通超市、零售店优惠达15%。

三是技能培训促就业。通过入户宣传,建立后台学习知识库,选派资深农资专业技术人员定期定向培训的方式,增强"村小二""淘帮手"等电商服务人员及种养殖大户的电商技能,实现就业带动。目前,选派技术人员5人,培训120人次,经培训后的优秀"村小二"月均收入可达1万元,优秀村级服务站点经营者月收入均突破2万元。(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