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掀起农民工返乡创业热潮 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19-10-21 16:59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是搭好平台。依托现代农业"一区六带"建设规划,积极盘活闲置土地资源,整合新建一批新型现代农业园区,吸引农民工返乡创业。对总投资达1000万元以上的农业示范园区,一次性奖励其基础设施建设实际投资额的40%,但最高不超过300万元。截至目前,累计发放财政奖励资金645万元。新打造现代水产养殖园区、白马镇杂交柑橘园区等现代农业园区10个。

二是用活资金。制定《都市现代农业发展扶持奖励办法》,对新获得部、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示范性农民合作社称号的农业主体,分别给予20、10万元的奖励。加强与商业银行合作,进一步降低贷款门槛,放宽担保贴息要求。截至目前,累计发放扶持奖励资金110万元,向包括返乡农民工在内的创业者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0万元。

三是落实技术。对引进新技术、新品种进行推广应用的农业企业,按引进费用的20%给予奖励,单个奖励最高不超过20万元。组建由30名中高级专业技术人才组成的技术服务团队,开展精准化种养殖农技培训。截至目前,累计发放技术奖励资金80万元,面向返乡创业农民工开展集中技术培训30期,培训人员达1984人次。(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