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农业农村部考察组来峨开展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绩效评价
发布时间: 2019-12-20 16:30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2月1日至2日,以农业农村部财会服务中心副主任安晓宁为组长的考察组来到峨眉山市,对该市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绩效评价进行现场考核。省农业农村厅机关党委书记伍修强,乐山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阿刘时布,乐山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杨登廷,峨眉山市市长、峨眉山景区管委会主任吴小怡,峨眉山市委副书记徐岳泉等领导参加活动。

两天的时间里,考察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查看等方式,对峨眉山市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的创建目标、任务、举措以及中央财补资金使用情况等方面进行全面系统考核。

在12月1日举行的创建绩效评价考察座谈交流会上,安晓宁与现场人员热情互动,详细了解了峨眉山市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的规模、产值、惠民等情况。

伍修强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峨眉山茶在川茶发展中的重要地位。他表示,四川茶产业主要为"三山一早",即峨眉山茶、蒙顶山茶、米仓山茶和宜宾早茶,其中峨眉山茶的种植规模、产值占据了川茶的三分之一。因此,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峨眉山茶产业的建设和发展。

阿刘时布表示,将严格按照考察组的要求,做好工作对接,举全市之力、聚全市之智,以最积极的态度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对考察组的反馈意见,将拉清单、拟措施,不折不扣限期抓好整改和补短工作,以补短促巩固、促深化、促提升。乐山市上下将以此次绩效评价为契机,坚持以强烈的使命担当、超强的工作力度、超常的工作举措,探索新模式、拓展新路径、实现新突破,推动产业园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产业兴旺,助力乡村振兴。

吴小怡从强基提质,产业优势更加凸显;集群培育,加工链条纵横延伸;平台引领,转型后劲持续增强;创新驱动,科技支撑强劲有力;联动聚力,兴业惠农活力倍增;茶旅融合,园区业态精彩纷呈;合作共赢,联结机制助农增收等七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峨眉山市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的创建进展、创建亮点和创建成效。

12月1日下午和12月2日上午,考察组还先后深入产业园服务中心(双创孵化中心),嘉峨茶谷,产业园新植、改造茶园基地,竹叶青公司,登尧机械,金盛茶厂,大西南茶业市场等处,实地考核了国家产业园基础设施、智慧茶园、农旅融合示范点等项目,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廖淮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