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井研杂交柑橘喜获“特色园艺产品”称号
发布时间: 2019-12-24 10:54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2月18日,经过申请、推荐,专家评审等公开竞争选拔程序,井研县晚熟杂交柑橘被省农业农村厅评为第二批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特色园艺产品之一。

十年前,井研县柑橘主要是椪柑、柚子、橙类及红桔。近年来,该县立足生态环境优势,先后引进晚熟杂柑品种,筛选出春见、爱媛38号、清见、大雅柑、沃柑等5个主推品种。选择香橙、红桔等品种作砧木,培育健壮大苗移栽,现已形成以晚熟杂交柑橘为主,早中晚熟搭配合理的品种结构,呈现出一年四季有鲜果的良好局面,晚熟柑橘良种覆盖率达100%。

一直以来,该县坚持"生态兴产业、产业促生态"的发展思路,在"建基地、创品牌、搞加工、促融合"上下功夫,全力打造以晚熟杂交柑橘为主的绿色循环优质高效特色产业,建有优质晚熟柑橘标准化生产、标准化养殖基地,绿色种养循环园、渔业主题公园、商品化处理中心等配套的百里产业环线。截至2018年年末,井研县柑橘种植面积达到20.01万亩,其中晚熟杂交柑橘面积10万亩,柑橘总产量达12.92万吨,综合产值15.48亿元。

井研县农业农村局多经站站长陈艳灵介绍:下一步,井研县将以此为契机,完善柑橘产业链,加速老果园改造,提升柑橘品质,同时加强柑橘品牌宣传,创响井研柑橘品牌,带动井研柑橘产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