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冬到井研橘满园 丰收果农笑容甜
发布时间: 2019-12-30 09:54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冬日的井研县,目之所及,千山万壑俱氤氲在薄雾之中,整个井研晚熟柑橘现代农业园区,除了一望无际的白雾萦绕,还有繁星点点的金果点缀,丰收的硕果挂满了园区每个角,快来品尝丰收的滋味吧!

邱旭是南充市营山县人,机缘巧合下,他在2015年承包了园区800亩果园,今年亩产收入8000元以上。他高兴地与来访记者说:"种植柑橘,我是个门外汉,我做梦也没想到能靠这个挣到钱。今年迎来了丰收,多亏了园区的帮助。"

据了解,在井研县集益晚熟柑橘现代农业园区里,像邱旭这样的"小业主"还有很多。井研县集益晚熟柑橘现代农业园区创新"大园区+小农场"的模式,重点以优质晚熟柑橘为主导产业,面积1.6万亩,其中核心区就有6000亩,覆盖研城街道、研经镇、集益镇共15个村。

园区实现了田网、水网、路网、电网、通信网"五网配套",初步实现"田成块、渠相通、路相连、电到地",园区高标准农田占耕地面积的80.6%,有效灌溉面积和高标准农田面积占比分别达到85%和80.6%。重点推广智能滴灌一体化系统、现代果园多功能系统,应用丘区农业新型农机化装备,园区机械化耕作水平达95%。建有大型柑橘预冷中心4个,配套建设简易冷藏库、组装式冷藏库,总库容量达4000吨,预冷率达81%,冷链运输率达到55%。建成柑橘商品化处理中心3个,年加工能力达4万吨,柑橘商品化处理率达81%。

园区坚持"绿色+农业+旅游+文化",大力发展乡村休闲观光旅游,建成长山湖民宿村、橘乐园星级农家乐等10余处以农业为主题的农旅精品公园,业态丰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