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井研县:消防安全演练,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19-12-26 16:49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加强机关消防安全,预防火灾危害,保护机关干部职工生命及财产安全,提升干部职工防火防灾能力,12月12日,井研县农业农村局开展机关消防安全培训会暨应急演练。

培训会上,消防教官以真实案例向大家通报了近期乐山地区的火灾发生情况,讲解了常见火灾起因、发生火灾的科学应对措施、生活中的消防安全常识、楼房逃生避险技巧和灭火器使用常识等。

培训会后,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现场模拟了火灾事故中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扑灭明火。面对熊熊燃烧的火堆,大家表现得十分沉着,熟练地按照灭火的步骤和方法,将汽油燃起的浓烟大火迅速扑灭,做到了冷静沉着面对突发现象、成功快速扑灭火情的消防标准。

通过此次培训,广大干部职工深受教育和启发,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逃生能力。会后,机关各股室、局属各单位将结合当前农业系统工作实际,突出做好消防、农机、农药、渔业使用安全等专项治理工作,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强宣传,提升安全生产监管水平,持续保持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