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召开乡村振兴专题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 2019-12-12 11:11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乐山市市中区召开乡村振兴专题培训会议。各乡镇、涉农街道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参加培训会议。

会议邀请四川农业大学教授周伦理、肖川江、乐山师院教授郭美斌、乐山市乡村振兴办综合组组长周武民、人居环境组组长刘才云、乡村振兴办工作人员吕松泽等现场传授乡村振兴背景下农村经济发展路径与典型案例分析,农业产业项目规划、包装、生成等案例分析,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乡村振兴战略、考评激励办法解读,农村户用"厕所革命"专题讲解,现代产业园区相关政策解读等乡村振兴战略相关内容,提高各乡镇、相关部门领导干部对乡村振兴战略的认识,更好的了解掌握乡村振兴内容、意义、目标任务,增强各级干部责任感、使命感。

市中区专门组织开展为期两天的乡村振兴知识培训会,充分体现了市中区区委、区政府对乡村振兴战略工作的高度重视。近年来,市中区按照乡村振兴战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目标,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动农村改革、农民增收、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等工作,统筹推进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聚焦发力点,加快推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推动我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