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五通桥区举办农村户用厕所改造技术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9-12-12 11:10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今年,市上下达五通桥区农村户用厕所新(改)建目标任务为7948户,整村推进示范村有8个。

为顺利推进我区农村户用厕所建设工作,严格规范技术标准,严把农村户用厕所建设质量关,近日,五通桥区农业农村局邀请乐山市人居和能源发展中心业务科科长熊磊在杨柳镇人民政府会议室对我区农村户用厕所改造技术进行了专题培训。区农业农村局、杨柳镇、新云乡、金粟镇、辉山镇相关技术人员、镇村干部以及参与农村户用厕所建设的施工队技术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熊磊就为什么要进行农村户用厕所改造、当前农村户用厕所建设的总体概况、卫生厕所改造选址、三格化粪池、农村户用厕所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人工湿地等分别作了讲述。特别是针对当前农村户用厕所建设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熊磊就砖砌三格化粪池建设作了重点讲述,要求施工队在建设过程中严格把握技术标准,切实掌握好选址、设计、容积、尺寸、进粪管、过粪管及安装、建筑材料选择、地基处理、防渗、池盖的预制与安装等方面的技术要求,确保建成的三格化粪池美观、实用、质高、耐久。

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这次技术培训很实用,针对性强,有利于我们及时发现和纠正整改户用厕所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从而确保农村户用厕所建设工作顺利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