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井研县扮靓人居环境 留住最美乡愁
发布时间: 2019-12-24 10:52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井研县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认真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人居环境整治和厕所、污水、垃圾"三大革命"为抓手,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不断创新工作方法,积极开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先进乡镇、示范村创建工作。

竹园镇成为井研县这一过程中的一个缩影。走进竹园镇,道路干净整洁,公路两旁和农家院落都是花树葱茏。近年来,这个因"修竹繁茂成园林"而得名,有"盐马古道""川南驿站"之称的乡镇,在全镇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基础设施逐步健全,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变得愈发整洁美丽。

环境美不美关系着群众生活质量好不好。为了改善农村环境面貌,竹园镇以农村垃圾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为主攻方向,由党委书记、镇长牵头,组织各村(社区)、镇属各单位成立了10支志愿者队伍,采取多种措施,对集镇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村组道路的陈年垃圾,农村危房、乱搭乱建设施,水库、溪沟漂浮物,公共厕所等进行集中整治,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

该镇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带动和引导群众主动参与清洁、美化自己的家园,村容村貌得到很大改善,赢得了群众的纷纷点赞。党员带头干、群众跟着做,时间一长,老百姓就形成了自我管理、自我建设、自我监督、自我服务、自我发展的村民自治管理模式。

现如今的竹园镇,山水更靓了,环境更美了,村里的环境越来越好,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节节攀升。

井研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下一步,井研县将紧盯"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这个目标,持续抓好人居环境治理,深度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充分利用竹园镇、研经镇等乡镇的试点、示范作用,有效带动广大农民增收、脱贫、致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落细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