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三举措抓实农业产业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1-22 14:44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是重责任。明确工作职责,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制定了《农业产业扶贫专项2019年实施方案》,形成分管领导、股室、站、所、中心齐参与的格局。去年以来,开展农业扶贫专项指导工作达到40余次,农业产业扶贫专项检查100余次,组织基层调研、指导农业扶贫12余次,开展各项指导督导48余次。

二是强培训。加强产业技术服务培训,抽出34名农业专业技术人员分别组建7个农业技术巡回服务小组,深入村、组、贫困户田间地头,大力开展种植业、畜牧业、水产业等农业产业技术培训,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源源不断地为精准脱贫注入新动力。去年以来,举办各类培训班62期,培训种植户、养殖户、贫困户等5338人次,开展农业技术巡回服务指导812余次。

三是抓落实。狠抓资金落实,强化资金保障。去年以来,投入资金达到2078万元。开展耕地地力保护补贴1911.4万元,投入资金166.6万元对全区42个重点村贫困户入户道路硬化29288米,涉及贫困户342户、贫困人口854人,为农业产业扶贫夯实基础。(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