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擦亮农业金字招牌!“井研柑橘”区域品牌推介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20-01-07 11:31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促进"井研柑橘"地标产品品牌化,提升区域品牌影响力,12月26日,由井研县委乡村振兴办、县商务和经济合作局、县农业农村局共同主办的"井研柑橘"区域品牌原产地推介活动启动仪式在集益镇长山湖民宿村橘梦岛举行。活动广邀知名电商、物流企业,共同参与井研柑橘品牌推介,共同为井研柑橘产业发展助力。

此次推介活动旨在构建更加便捷、畅通、高效的产销对接平台,推进"互联网+"在柑橘产业营销上的创新运用,充分挖掘社会化营销潜力,带动地方电商发展,逐步形成"电商服务团队+合作社+橘农"的C2C网络营销体系,为柑橘产业发展提供不竭动能。推介活动的开展将让更多的朋友认识井研、投资井研、收获井研,让更多的朋友认识井研柑橘、品尝井研柑橘、带动发展井研柑橘。

启动仪式现场,四川至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井研县柑橘协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在产品信息、电商平台、物流渠道等方面展开合作,至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将带着一流的营销团队、强大的物流团队、高效的供应链团队和井研一起开拓创新,为生鲜事业贡献一份力量,为打造井研柑橘成为全球知名区域品牌添砖加瓦。

为加强示范带动引领,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活力,活动现场为井研县首批农民专业合作社县级示范社、家庭农场县级示范场进行了表彰授牌。井研县黄土坎小米花生专业合作社、井研县顺溜现代农业专业合作社等6个专业合作社获得"农民专业合作社县级示范社"称号;井研县橘梦岛家庭农场、井研县绿兴望家庭农场、井研县神农生态家庭农场等15个农场获得"示范家庭农场"称号。

据了解,为了帮助柑橘现代农业园区业主和橘农提高种植技能,节本增效,提高农民收入,井研县大力引进和培育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园区内服务主体达到35家,积极开展全程社会化服务。其中,井研欣宝元农业服务有限公司年服务面积达3.4万亩,其中全托服务面积近1万亩,园区内生产社会化服务覆盖面达到70%。

近年来,井研县立足全省水果五大优势产业带区域定位,围绕"建基地、创品牌、搞加工、促融合",将柑橘打造成为了引领经济增效、农业转型、农民增收的主导产业,井研县也荣获了全国优质柑橘基地县、全国柑橘产业30强县(市)、四川省无公害农产品产地等"金字招牌",成为全国重要的柑橘原产地之一。目前,井研县正朝着创建国家级柑橘产业园这个更大、更远的目标出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