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井研县:推进政企协同发力 壮大生猪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20-01-22 14:43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大北农集团四川驰阳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来研洽谈投资事宜,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谷平,县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商务和经济合作局、生态环境局、繁盛果业相关负责人参加洽谈会。

会上,繁盛杂交柑橘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范敬超就井研县土地、环保及产业发展情况作简要介绍,四川驰阳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就企业文化、发展思路及大型生猪养殖场建设规划作详细报告,县级相关部门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井研作为全国生猪调出大县,是乐山市生猪产业发展的标杆,其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扎实、畜牧体系完善、发展条件优越。

会议强调,发展生猪产业正当其时,亟需充分整合企业技术优势和当地产业优势,四川驰阳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落地井研,将有利于打造政企合作、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悉,大北农集团四川驰阳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拟在井研县采用"猪脸识别技术"、"母猪背膘管理系统"和"母猪发情识别仪"等先进工艺技术,首期建设国际一流的2400头种场1个,打造国内一流的年出栏5万头商品猪育肥场。

近年来,井研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实现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吸引新希望、正邦、奕嘉怡等大型企业来研投资建设,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示范作用,提高项目体量和质量,推动井研县农业生产要素更加丰富,产业链条更加完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更加凸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