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井研:对标建园兴产业 创新突破立新高
发布时间: 2020-01-21 11:00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月10日,省级现代农业园区考评组组长、二级巡视员付洪带队到井研县,开展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复核检查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德平,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谷平,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省考评组先后来到百里产业环线橘天台、江林农场、资源化利用中心大沼项目工地等,通过观看专题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现场交流等方式,对我县集益晚熟柑橘现代农业园区基地建设、基础设施、技术创新、产业加工、品种开发、品牌建设、农村电商、种养循环、绿色发展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

考评组对井研县立足区域资源优势和产业特色,推动结构转型,构建新产业、新业态、新机制的百里产业环线,积极培育农业和农村发展新动力的工作思路和成效给予肯定,认为井研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农业农村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及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农村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做到了领导重视、组织有力,实现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目标。

张德平表示,井研县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持续加力推进现代园区建设,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更好地实现农业增效、农村增值、农民增收,切实增强农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集益晚熟柑橘现代农业园区依托百里产业环线建设,以优质晚熟柑橘为主导。近年来,园区以繁盛柑橘专业合作社为龙头,带动形成了"大园区+小农场"发展模式,发展后劲十足。休闲观光、体验采摘等农村新兴产业,如雨后春笋般竞相发展,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空间潜力巨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