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峨边县疫情防控不放松 春耕备耕正当时
发布时间: 2020-02-26 17:09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峨边县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坚守防控一线,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备耕,组织群众有条不紊推进春耕生产工作,确保2020年农业生产稳定、农民增收。

一是全面开展农资保供服务。峨边县农业农村局会同市场监管局全面开展农资保供服务,帮助经营业主协调农资物流、仓储等关键环节困难和问题,加强市场经营门店的种子、农药、肥料、农膜等农资建立台账管理,全县已储备玉米种80吨、水稻种10吨、化肥500吨、农药100吨、农膜30吨,农用物资储备量较2019年提高了5个百分点。

二是多渠道开展宣传引导。通过入户走访,QQ、微信、短信等方式,向彝区农民群众推送防疫知识,宣传农业生产田间管理、春管春播新技术;与农户商定各种养殖"一户一策"到户农业产业发展计划,鼓励农民群众发展增收致富项目。

三是强化农业产业园区项目推进。围绕"三河三带"产业布局,细化落地白沙河、勒乌、黑竹沟、宜坪、五渡、红花、新场等乡镇"1+6+N"农业产业园区发展项目,动工拓展壮大800亩桃产业,全县11个产业基地每天组织400名群众开展施肥、锄草等田间管理,带动群众就近就地就业增收。

四是有力有序组织重点项目复工。严格落实工程项目复工复产要求,动工建设涉及6个乡镇13个村2.2万亩高标准农田项目;5个农业产业发展壮大和农产品加工能力提升项目完成前期工作;11条产业道路动工备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