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金口河区落实措施 严守 “菜篮子”安全底线
发布时间: 2020-02-26 17:34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金口河区农业农村局多措并举狠抓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严守市民"菜篮子"安全底线。

一是强化责任领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成立了疫情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领导小组,落实了监管责任。召开了专题部署会议,增强监管人员的使命感和政治担当。拓宽了监管模式,构建了区、乡、村、组四级网格化监管,从上到下抓细抓实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

二是严把源头关。为确保上市农产品安全可靠,组织执法人员开展农业投入品执法检查,检查全区农药经销商13家,无禁用农药上市销售;检查5家农业生产经营主体投入品使用情况及生产记录台账,经查生产经营主体都严格落实了安全间隔期(休药期)制度;督查定点屠宰场,无私屠滥宰行为;关闭农贸市场活禽宰杀点,成立远离农贸市场临时活禽宰杀点1个,检疫人员上门检疫服务,白条上市。

三是严打假劣农资。为保障农民春耕生产农资需求,积极协调调运正规渠道农资化肥482吨、农膜2.85吨、农药3.72吨、玉米种子7.85吨,确保满足全区春耕生产需要。选取诚信度高的农资经销商,组成农资下乡"跑跑团",把农资市场"搬"到了田间地头,让老百姓不用进城也能买到各种农资。农资下乡"跑跑团"服务覆盖全区5个乡镇,每个乡镇设置1-2个售卖点,有效保障了全区春耕备耕工作顺利开展。

四是强化质量检测。坚持定期农产品质量安全抽检和日常畜禽检疫工作,鼓励生产经营主体开展自检,杜绝了不合格农产品上市。

五是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微金口河公众号向全区生产经营者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农产品生产经营者质量安全操作指南》;将金口河区优势主要农产品标准化生产技术措施制作成小册子向生产经营者发放,鼓励生产经营者标准化生产;通过微信、QQ等网络平台,宣传"三品一标"申报指南,鼓励生产经营开展农产品品牌创建,2020年全区拟申报无公害农产品5个,绿色食品1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