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夹江县农业农村局多举措抓好春耕备耕
发布时间: 2020-02-26 17:17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夹江县农业农村局多举措确保不误农时。

一是加大农资物资储备。目前,全县已备足"双杂"种子35万公斤,化肥1.1万吨、农药260吨、农膜270吨,农资备货充足,能有效保障春耕备耕生产肥料、种子、农药农资物资需求。

二是加大农资市场监管力度。开展农资规范经营管理,对2020年水稻、玉米种子销售全面实行网上备案,共备案水稻品种95个,玉米品种77个。组织农业行政执法大队、植保植检站、种子管理等部门,扎实农资市场大检查。目前农资市场价格稳定,无假冒伪劣农资和哄抬价格行为。

三是加大宣传培训力度。成立了12人的专家服务队,通过QQ、微信等网络方式对各镇农业服务中心、种植大户、经销商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种植技术在线咨询、培训,并积极动员引导农民和各类经营主体有序下田,及时开展田间管理。向全县农资经销商发放"夹江县农资供应倡议书",要求在抓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好农资配送工作。

四是鼓励就地就近用工。针对当前农业生产规模经营主体用工难、用工贵等问题,积极联系相关部门、镇(街道)组织当地农民和返乡人员就近就地参与农业生产。鼓励家庭农场、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开展互助合作、互换用工,从而解决当前春耕生产用工难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