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五通桥区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农资市场专项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 2020-02-26 17:23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种子、肥料、农药的安全生产和有效供应工作,保障全区农业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五通桥区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切实开展节后农资市场专项执法检查。

本次检查以辖区内销售种子、农药、化肥等经营单位为对象,重点了解春耕生产供应和备种情况,同时向农资经营户倡议:一是全力配合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少出门、少串门、少聚会、少扎堆。二是依法开展生产经营活动。自觉执行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切实加强行业自律,守法经营。绝不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和国家明令禁止使用的种子、肥料、农药产品;绝不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扰乱市场秩序。三是切实做好自身防护。加强单位内部管理,为工作人员配足配齐口罩、体温计、消毒药水等防护装备。所有生产经营区域严格消毒,保持清洁,确保通风。四是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经营这根"弦",及时排查清除安全隐患,关键时期确保"零事故",切实保障经营户、员工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