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五通桥区召开疫情防控农业农村专班调度暨春耕生产、茶叶安全生产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20-02-26 11:26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月14日,五通桥区召开了新冠疫情防控农业农村专班调度暨春耕生产、茶叶安全生产工作会。五通桥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张贤义、区政府副区长谢黎出席会议,区农业农村局、区水务局、区市场监管局及各镇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张贤义传达了全省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调度暨全省春耕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和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全市茶叶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精神。

会上,各参会部门汇报了农村地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春耕生产、茶叶安全生产等工作开展情况,详细梳理了疫情防控对春耕生产、茶叶生产、脱贫攻坚、重大动物疫情防控的影响。

会议要求,各镇要与卫健、农业农村等部门保持沟通,引导涉农项目、涉农企业复工复产。加强监管,强化防控措施,建立人员台账,就近就地组织人员,有序开展春耕备耕、茶叶生产、生猪复产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集中力量,对标补短,提前谋划,落实帮扶政策,提升脱贫攻坚成果,不让一户脱贫户返贫,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会议强调,各部门和各镇要高度重视,坚决打赢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战,做到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加强春耕生产物资调运和配送,做好提灌设备检修、沟渠疏浚工作,保障春耕生产用水和农村地区安全饮水。抓好春防工作,重点是禽流感和非洲猪瘟,加强集镇和养殖场环境消毒;精准施策,土洋结合,做好茶叶安全生产,确保茶叶及时采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