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农业农村局全力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 2020-02-03 10:07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市中区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动监所、疫控中心、畜牧站等有关股室及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落实信息专报人员,及时上报工作信息。

二是抓好应急值守。防控工作中,全局领导班子带头深入各镇、街道第一线扎实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100余名党员、干部及基层畜牧站工作人员主动放弃春节假期,在高速公路检查站值守、农贸市场畜禽宰杀点督查,严防疫情扩散。

三是突出重点监管。制定了《市中区农业农村局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和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加强对畜禽宰杀场点、畜禽养殖场(户)动物防疫和畜禽流通运输监管。期间,出动巡查检查人员290余人次,张贴和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检查市场160个(次)、商家142户(次)、家禽养殖场200户(家)

四是强化宣传教育。采用印发疫情防控宣传资料等办法,让疫情家喻户晓,及时做好防护工作,防止疫情蔓延。(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