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井研县联防联动不误农时 防疫生产两不误
发布时间: 2020-02-17 11:06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按照全市茶叶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的要求,井研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召开专题研究春茶生产工作会,充分发挥部门和乡镇的联动作用,及时调研茶叶生产中的困难和问题,落实系列措施,确保春茶生产顺利进行。

一是鲜叶有人采。各乡镇组织动员就近农户、贫困农户、返乡农民工等1.2万人参与采茶工作,提前对采摘人员做好防疫知识培训;要求采摘时,茶园划分区域,采摘人员实行分行分片采摘,人员相隔距离都在10米以上。

二是运输有保障。针对春茶即采即收、及时加工的特性,要求各镇严格执行“绿色通道”制度,保障鲜茶叶的正常运输。

三是收购有渠道。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实行由茶厂或收购商进村收购鲜茶叶,避免农户集中扎堆交易。例如竹园片区临近荣县,过去有很大一部分鲜叶销往荣县,今年边界管控较严,人流车流受限,我县及时与荣县的当地沟通协调,一方面收购商在安全的情况下,实行往来互通,另一方面,在边界设立临时收点,实行边界收购。

四是加工有场地。镇阳镇两个茶叶加工企业己提前做好了加工准备工作,县农业农村局已安排相关技术人员到各加工企业指导设备检修及安全培训。目前,检修调试设施设备完毕,场地消毒处置到位,必要的防护应急处理措施全部落实,收购资金筹备充足,已定于2月20日开工。

五是销售有市场。政府积极搭建销售平台,并鼓励支持企业创建品牌,目前采取网上交易平台、与原固定经销商对接等销售渠道,打通我县茶叶销售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