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人居环境整治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2-26 17:28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是加强垃圾清理。加大疫情期间农村生活垃圾清理清运力度,全面实现行政村专职保洁员全覆盖,重点清理村庄公共厕所周边、公路沿线、沿河两岸、农户房前屋后等区域生活垃圾、粪便堆、杂物堆,解决了垃圾"围村"问题。全面推进"户定点、组分类、村收集、镇乡转运、委托市处理"的生活垃圾处置模式,做到日产日清,生活垃圾得到有效处置。

二是加强消毒防疫。每天加强对集镇主要街道、农贸市场、农产品批发市场、农村公厕、文化广场、垃圾池周边、畜禽养殖场、屠宰场等地开展广泛的消毒处理,铲除新冠肺炎病毒滋生"土壤",为农民群众营造一个健康、安全的生活环境。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各类新闻媒体,依托电视、报刊、杂志、微信、qq、悬挂横幅、入户走访等多种办法,加强农村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和健康管理,减少出行,不参加亲友聚会,降低感染风险。大力倡导勤洗手、戴口罩、少出门、多通风等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