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夹江县动员茶企有序恢复生产
发布时间: 2020-02-06 11:18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20年春茶即将开园,但受疫情影响,茶叶加工企业在资金周转、产品销售等方面面临困难,为推动全县茶叶生产有序恢复,夹江县农业农村局在组织金融机构、茶业协会进行实地调研基础上,于2月5日,组织茶叶加工企业代表召开了茶产业恢复生产动员会,夹江县县委常委董明龙参加会议。会议进一步了解了茶叶加工企业生产困难,听取了金融机构意见,并就如何推动全县茶叶产业恢复生产作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要认清形势,正确预判。要求充分认识到,农业生产是保障农民稳定增收的重要产业,更是保障市场稳定的首要环节,茶叶产业又是夹江县农业产业的第一主导产业,茶叶生产的有序恢复是当前的重要任务。

二是要化危为机,逆市生产。疫情的全国性发生对茶产业带来了巨大冲击,春节期间市场的关闭致使产品堆积、资金不能及时回收,给产业的持续发展带来了挑战。要擅于在危机中也要看到机遇,夹江作为全国茶叶百强县没有出现疑似和确诊病例,这给夹江茶业带来了机遇。

三是要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积极出台相应政策扶持企业正常生产,金融机构要及时调整优化金融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企业自身要加强风险控制,从产品质量、企业管理、销售运营等方面寻求出路,只有政府、金融机构和企业团结一心、同舟共济,才能实现稳步发展。

四是要规范管理,科学防控。企业在恢复生产的过程中,要积极采取疫情防控措施,在加强人员管理基础上,要明确生产的关键节点,做好封闭区域和接触密集区域的清洁卫生和消毒处理工作,确保生产期间无疫情发生。

五是要资源整合,服务到位。要求农业农村局部门加强对各方资源的协调和整合,积极协助企业恢复生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