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井研镇阳镇四项措施做好茶产业复工复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2-26 14:26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井研县镇阳镇提前谋划部署,多措并举做好茶产业复工复产工作,实现茶产业稳产增收,群众增收致富。

一、提早谋划部署

召集镇阳茶场、扇子坝专业合作社召开复工复产工作会,研究茶场复工复产工作,并要求两家企业严格按照应急预案开展好前期准备工作,切实做好用工及消毒防疫等措施,确保企业按期顺利复工生产。

二、及时发布用工信息

前期,镇阳镇主动对接两家茶场,了解企业复工时间及用工需求,及时指导发布用工招聘信息并做好相关登记。目前,两家企业已对意向务工人员做好相关登记300余人,并叮嘱准备复工生产人员减少外出。通过引导群众就近就业和吸纳贫困人口就业,很好的缓解了茶场"招工难"问题。

三、做好设备检修工作

县农业农村局相关专家及时到两家企业指导设备检修及安全培训工作,确保生产设备、设施进行一次全面检查检修,并同步完善重点作业岗位和关键装置的应急处理措施,保证其符合安全运行要求。

四、做好消毒防疫工作

扎实开展消毒防疫工作,做好企业厂区、生产车间和机械设备消毒工作,准备好复工所需的体温监测枪、口罩、消毒液等设施设备,确保茶场复工后做好人员消毒防疫措施,为企业协调消毒液200公斤,医用外科口罩1000个。

据悉,镇阳镇依托生态优势,大力发展有机茶叶种植及加工生产,以茶叶发展带动地方经济发展,现有镇阳茶场和石牛坝茶场,茶园面积分别为100亩、120亩,两座茶场可吸纳群众就近就业400余人,带动周边群众种植茶叶上千亩。茶场计划2月24日开展全面复工,投入春季采茶、制茶工作,将实现春茶产值150余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