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井研县抢时节抓进度 复工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 2020-02-26 17:02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井研县为了确保三江、宝五、研经、集益、纯复等5个镇18村涉及农田2.1万亩的大春生产不误农时,四川洲桥水电工程有限公司在井研县农业农村局的指导下,根据项目实际情况,制定了《井研县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复工方案》,成立了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准备了口罩、酒精、体温枪等防疫物资,分片分区域有序复工。目前,出具挖掘机6台,装载机4台,每天上工人数22人。

井研县2019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总投资3170万元,在宝五镇(原宝五乡、三教乡)、集益镇(原集益乡)、三江镇、纯复镇(纯复乡)、研经镇等5个镇、18个村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2.1万亩,其中:新增高效节水灌溉0.1万亩,格田整治0.11万亩、土壤改良1.04万亩,新建田间道路37.8千米、渠道12.4千米、蓄水池6口、囤水田7处,维修改造泵站4座等建设内容。此外,项目区还布设调查采样化验点12处、监测点1处。

该项目于2019年12月18日开始建设,计划于2020年8月前全部完工。目前,原三教、纯复段产业干道已经全面完成,田间道路路基工程完成60%,宝五镇、研经镇、三江镇格田整理完成50%,预计在水稻栽种前完成格田整治及排水沟渠建设。

井研县是全国产粮大县,是全省35个农产品主产区县之一,也是乐山是唯一的一个农产品主产区县,加快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对我县补齐"三农"领域短板,改善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实现耕地可持续利用,加快现代农业发展步伐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2020年,井研县农业农村局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继续积极向上争取高标准农田建设争取高标准农田建设3.1万亩,比2019年任务增加3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