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井研县防疫春耕“两手抓” 安全发展“两不误”
发布时间: 2020-02-26 14:20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月14日,井研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德平深入基层调研指导春耕生产工作,县政府副县长廖雷陪同调研。

张德平先后来到集益镇欣宝元农业服务有限公司、集益镇市场农资门店、井研晚熟柑橘示范园商品化处理中心、高凤镇及井研绿源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等地实地调研,通过与企业负责人交流,张德平详细了解了种子、农药、化肥、农机具储备供应、农作物育苗及柑橘冷链加工建设等相关情况。

张德平指出,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也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两项工作都是直接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必须做到"两手抓""两手硬",要在确保严密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积极组织广大群众搞好春耕生产,确保安全与发展"两不误"。

张德平强调,要坚持"防控第一"原则,切实抓紧抓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稳控传染源,做到严防死守,切断疫情传播途径,竭尽全力为春耕生产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要强化统筹协调,相关部门要提前做好春播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产品储备调度,确保货源充足、价格稳定、供应畅通。要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创新农资供给方式,尽量确保农资产品下沉到户,降低人民群众外出聚集感染风险。要加强农资市场监管,严格质量管理,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行为,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