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峨边:疫情防控 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0-02-26 11:11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峨边彝族自治农业农村局党组高度重视"多举措"做深做细做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两促进。

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峨边县农业农村局党组强化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蓉芳为组长,班子成员和站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工作人员值班制度,严格落实重大事项执行报告制度,加强突发情况的应急响应处置。

春节期间,峨边县农业农村局利用电话、微信工作群、QQ群等方式第一时间传达落实省、市、县防疫指挥部疫情防控精神及卫生防疫知识,提高全局干部职工及结对帮扶对象的自我防护意识,自觉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倡导机关干部职工和结对帮扶对象春节期间尽量不外出、不聚餐、不走亲访友,戴好口罩,勤洗手,科学开展防疫。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组织人员第一时间深入全县农业农村重点领域,结合实际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到村到户到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由分管领导牵头,加强全局干部职工春节休假地点和往来情况的摸排;要求38名结对帮扶干部负责2个乡镇6个村脱贫摘帽结对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和非贫困户外出务工返乡人员的排查,与村组干部一起对发热症状人员进行筛查隔离,做好及时排查上报,严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传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