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犍为县强化“四专七要” 清单制推动农业安全生产
发布时间: 2020-03-26 14:25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20年3月23日,犍为县农业农村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清单制工作推进会。全局领导班子成员、全部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326142517

会议对农业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明确"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基本原则,落实责任,强化"四专七要","四专"即:一是专人,确定专人作为联络员,实时体现各股资料的收集和整理;二是专放,将档案盒专门放在固定的位置,进行妥善三是专检,定期检查档案记录,及时提示和纠正存在问题,做好查漏补缺工作;四是专报,认真梳理工作中的经验教训,做好工作动态信息上报。

"七要"即:一要进行目录管理,规范档案整理;二要梳理部门职责,做到尽职履职;三要找准风险点,做好风险排查和台账管理;四要把握好重要时间节点,做好安全生产检查和暗访工作;五要及时排查隐患,抓好整改落实和台账管理;六要确保工作落实,做好程序管理;七要规范档案管理,抓好日常工作图片、信息的收集整理。

会议强调,全局将切实落实工作责任,树立考核机制,清单制推动农业安全生产,有效防范化解行业安全生产风险。上下齐心全力推动犍为农业生产工作上一个新的台阶。(潘小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