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峨边:常态工作不松懈 疫情防控保安全
发布时间: 2020-03-05 11:03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是抓动物疫情防控,坚决阻断非洲猪瘟和禽流感传播途径。采取早部署、早宣传、早安排、早防控的措施,执行日排查制度,每天坚持对全县范围内的生猪养殖场、定点屠宰场和养殖大户进行宣传、指导、排查和台账式登记,对病死生猪立即采取无害化处理;同时,对生猪严格实行产地检疫和调运检疫,24小时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做到早发现早治理,及时阻断病毒传播途径。

二是加强排查力度,稳定猪肉市场价格。2月23日,当天共排查生猪养殖场55个(户)896头;屠宰检疫生猪27头、牛3头、活禽110只;产地检疫生猪8车67头、牛2车4头、鸡1车600只。未发现异常情况。载止目前,全县共存栏生猪77796头、其中能繁母猪13262头。市场猪肉价格稳定,当日猪肉白条肉价每公斤49元。

三是疫情防控宣讲与农技培训同推进。为确保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峨边县农业农村局把疫情防控宣传与农业技术培训相结合同推进。利用在田间地头召开农业技术种养殖现场培训会的有利时机,在指导群众科学种植的同时,一并宣讲疫情的科学防控方法。确保"科学种田、科学防病,两不误"。将农业综合技术专家服务团划分为4个片区,分别在全县4个村开展了春耕生产和疫情防控现场培训,共培训群众378人次,印发技术资料80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