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五通桥区金山镇“五清一改”着力提升乡村“颜值”
发布时间: 2020-03-13 11:10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今年以来,五通桥区金山镇继续将"五清一改"(清理村内塘沟,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清理乱搭乱建、乱堆乱放,清理废旧广告牌,清理无功能建筑,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作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点内容,扎实推进农村垃圾、风貌、河道专项整治工作,着力打造卫生整洁、美丽宜居的乡村环境。

一是加强环境整治。成立农村清扫保洁队伍27个211人,实施镇统筹、村(社区)监督管理模式,落实每日巡查、每周通报、每月考核制度,确保保洁工作常态化,清理各类小广告210余条,房前屋后乱堆乱放垃圾10余吨,清理卫生死角5处,设置垃圾投放点380个。

二是着力风貌治理。按照"杜绝增量、消化存量、建立机制、确保长效"的目标,采取分时、分区、分类、分期的方式,对辖区范围内新建、扩建、改建工程项目逐一巡查,发现违规乱建扩建等问题2个,整改到位2个。开展牛皮癣、小广告等集中整治,清理各类垃圾广告300余条。

三是开展河道清理。在沿河、沿沟、沿库的村(社区)分别组建1支保洁队伍,常态化开展"清河行动""清沟行动""清库行动",定期对河道、沟渠进行清淤疏浚,对水库漂浮物进行清理。1-2月,完成茫溪河﹑金敖河、磨池河、浏阳河等河道清淤4公里,清理垃圾100余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