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井研县及时谋划2020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3-13 11:25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井研县农业农村局为确保"菜篮子"产品安全,促进农产品稳产保供和农民增收,积极组织开展县级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工作,切实增强风险预警能力。

该县将根据农作物的生产季节,计划在今年2月至10月,规划抽样150批次,其中在蔬菜中抽样35批次、食用菌10批次、水果100批次、水稻5批次,抽样将覆盖全县15个镇(街道)的专业合作社、龙头企业生产基地、种植大户和收储运环节。

目前,井研县农业农村局已在集益镇、研经镇、周坡镇、镇阳镇等地抽取水果共82批次。该县对抽样产品进行检测后,还会按照省农业农村厅的要求,报送农业农村部食品药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复检,确保检测结果真实、可靠。

2020年井研县农业农村局将持续加强对农产品的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工作,确保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