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峨边县农业农村局“三举措”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发布时间: 2020-03-18 16:42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当前,正值农田建设黄金期,峨边彝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通过电话、微信、实地调研等方式督促各项目施工单位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尽快开工复工,保证如期完成2.2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

一是细化任务,明确职责。制定实施方案,严格规范招投标、规划设计、项目监理、资金管理等制度,围绕安全施工和项目进度,明确项目施工和监理单位、以及镇、村、项目业主各方责任和职责。

二是严防死守,抓实防控。要求施工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加强施工人员个人防护、生产生活区域消毒灭菌,入场前体温检测、错峰到岗、分开住宿用餐等防控措施,以确保施工人员安全健康。

三是统筹谋划,稳步推进。认真研究解决特殊时期项目建设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协调相关部门,保障高标准农田建设材料、设备运输通畅,要求施工区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积极复工,制定明确的时间表、任务图,倒排工期,确保项目建设如期竣工。

当前,已完成土地平整坡改梯800亩,挡土墙3500米,土石方开挖12000立方米;新建蓄水池一口100立方米,明渠开挖1500米,衬砌700米,田间作业道路开挖8.5千米,浇筑3.5千米,该项目正稳步推进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